学校首页

社区“双报到”,我们在行动——人文科学系党总支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助力社区儿童教育”捐赠图书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18 点击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省“样板支部”建设要求,人文科学系党总支号召全系党员教师发起了“牢记初心使命,助力社区儿童教育”捐赠图书活动。

郝家社区与我校相邻,是我校“双报到”的联系单位,通过前期对接,了解到社区儿童阅读作品数量不多,孩子的阅读视野比较窄。系党总支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在全系发起了捐赠儿童读物的倡议。倡议得到了广大党员师生的热烈回应。在10月8日—15日短短一周时间里,共募捐到适合幼儿和小学生阅读的图书共228册。

10月15日下午,人文科学系党员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带着募捐的图书和新购买的毛笔、毛毡等书法用品来到郝家社区,将图书和学习用品整齐的摆放在村委文化中心的图书角里。同时,协助村里将文化中心内的课桌椅进行排放整理,并对村幸福院进行了卫生清理工作。

不忘初心,对于教师党员来说,就是不忘教育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尽己所能,用知识文化引导学生们成长成才。人文科学系党总支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切实践行做一次志愿服务、办一件实事好事的要求,推进落实“双报到”共驻共建项目要求,推进样板支部建设工作要求,对于增进和提高党员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意识有一定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