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以学为先、有序推进——人文科学系党总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

作者: 时间:2019-10-15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我系党总支迅速行动,贯彻落实会议部署,全面推进我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份,陆续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

9月17日上午,系党总支召开会议,传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成立本系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9月17日下午,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参加学校“传承淄师精神,争做人民满意教师”优秀校友事迹报告会,开展了“对标优秀教师、不忘教育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同志深受触动,决心在今后工作中不忘教育初心,坚守教育岗位,立德树人,对标先进,争先创优,为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

9月23日下午,系党总支组织全系党员参加沂蒙精神研究专家、临沂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春梅教授的专题报告会,与会同志接受了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对沂蒙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为“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所感染。全系党员纷纷表示要将沂蒙精神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相结合,唯旗是夺,奋勇争先。

9月24日,系党总支召开全系党员会议,进行集中培训学习,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系列重要论述,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相关事项和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全系主题教育具体工作。

9月27日下午,我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歌咏会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我系师生以《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祖国不会忘记》两首曲目吟唱难忘的岁月,演绎时代的激情,向祖国献上生日的祝福。此次歌咏会,系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加,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其中,展示出了我系师生强烈的爱国激情、深厚的教育情怀。

9月29日,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党总支负责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切实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任务落地见效。

9月份以来,人文科学系党总支坚持以学为先、有序推进,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效果良好。下一步,我系仍将按照“六个一”刚性要求,多措并举、齐头并进,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社区“双报到”和样板支部建设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深入推动全系党员不忘党的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确保不折不扣抓落实、日新月异见实效。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