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党委书记赵新法深入人文科学系课堂听课并与教师代表座谈

作者: 时间:2019-08-27 点击数:

 

8月26日,新学期正式上课第一天,学校党委书记赵新法在教务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人文科学系视察指导工作,详细了解教学运行状态,并采取“推门听课”的方式随堂听取了孙文娟老师主讲的《外国文学》课程第一讲《外国文学导论》。听课结束后,赵新法与人文科学系教师代表进行座谈。

1

座谈会上,各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发言。王聿发主任从人文科学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新学期开局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谈及目前工作中面临的一些困难和困惑。张会峰书记就党建工作和新学期任务目标做了汇报。张丽萍老师介绍了学生党支部样板支部的建设情况以及辅导员队伍建设职业化、专业化的发展方向。孙文娟老师介绍了专业理论课程设置与小学教育改革对接的相关实践,并对课程思政谈了自己的思考,提出了建议。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赵书记指出,人文科学系的新学期工作准备充分、开局良好,教师的精神面貌好、专业素养高,课堂教学质量高,值得肯定;赵书记要求,工作要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现有条件出发,依据学校现有财力做好工作;针对教师的教学方法以及教学设计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赵书记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最后,赵书记对人文科学系的教育教学工作、学生样板支部建设和教师专业发展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6

学校领导开学第一天深入院系听课,是我校一贯坚持的优良传统,也是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切实保障教学工作正常运行的一项重要措施。我系将按照赵书记的要求,密切联系师生,关心教学、服务教学,进一步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大力促进教师的教学科研业务水平的提升,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开创人文系各项工作的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5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