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人文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 “学百年党史、感世纪伟业”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07 点击数: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党史学习第一课,了解百年大党的风雨历程,引导党员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202147日下午,人文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学百年党史、感世纪伟业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教研室主任参加。活动由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伟主持。

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召开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总支书记李厚祜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重点、学习要求和学习保障等方面作了动员发言,学校副校长、人文学院院长焦玉利讲话,他强调,要立足培养目标、专业特点,结合学院实际,创新形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第二阶段,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首先,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之后,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观学习党史图片展。李厚祜结合图片生动地为大家详细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自强不息、奋斗百年的峥嵘岁月和光辉业绩。


通过动员会和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明确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学习内容和重点,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鲜明特征;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庄严使命。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对“三个为什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四个自信”。大家表示要把学党史与自身工作相结合,身体力行,担当作为,促进工作有效开展。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