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人文学院举行山东省第八届青教赛学院内部选拔 暨“青年党员教师示范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10 点击数: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超星杯”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要求,按照学校教务处统一安排,人文学院于12月7日在文智楼316教室举办省青教赛学院内部集中选拔暨“青年党员教师示范课”活动。

人文学院对此次青教赛高度重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制订了具体实施方案。在前期各教研室内部充分动员、集体听课、集体评课和反复磨课、充分酝酿的基础上,每个教研室推荐1-2名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参加学院内部的集中选拔。学院党总支和各党支部进行了深入的政治动员,青年党员教师发挥了积极的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集中选拔由人文学院主要负责同志、教法专家、往届省赛一等奖获奖教师组成的评委组全程参与听课,公平公正的为每一位参赛教师量化打分。

本次集中选拔,共有史媛娜、徐红、翟媛媛、潘宁、赵姗姗、陈燕、高岩、孙梦菡、葛东升等九位青年教师参加,分别以《古今词义的异同》(古代汉语课程)、《知觉的特性》(小学儿童发展心理学课程)、《想象》(小学儿童发展心理学课程)、《美国内战—奴隶制因素》(社会科学概要课程)、《中国格律诗的朗诵技巧》(教师口语课程)、《司汤达》(大学语文课程)、《狂人日记》(中国文学课程)、《闺中秀与林下风—李清照》(中国文学课程)、《西汉昭宣中兴》(社会科学概要课程)为课题展开20分钟的课堂片段模拟教学与教学反思。各位教师准备认真,教学设计科学合理,教学内容充实,教学环节完整规范,教学语言凝练生动,教态大方,课堂气氛活跃,其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与精彩的教学展现赢得了现场观摩听课的30多位老师的称赞,掌声不断。

青年教师是教育事业的生力军,是教育创新的主要参与者。以此次活动为良好契机,我们着眼于以赛促教,比赛的过程就是规范课堂教学、促进教学水平提升的过程;我们着眼于锻炼队伍,比赛的过程就是提升教学技能、锻炼师资队伍的过程;我们着眼于凝练团队,比赛的过程就是集体教研、磨课进而形成稳定的教学团队的过程。由此,必能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促进其专业化成长。

今后,人文学院将充分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为其提供展示教学才能、切磋教学技艺的舞台,促进青年教师之间相互学习交流,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高水平、具有终身学习能力和教育创新能力的“四有”青年教师队伍,打造精品教学团队,建设高质量课程体系,推进教学改革,持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凝练高水平教学成果,为学校的“双高”建设,为实现学校“在发展中升本”的宏伟规划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