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人文学院党总支开展“拒腐防变强意识,廉洁自律筑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防线,12月6日,人文学院党总支开展“拒腐防变强意识,廉洁自律筑防线”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赴淄川区般阳清风廉政教育馆参观学习。

参观人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砥砺前行”、“从严治党”、“利剑惩腐”等6个特色展厅,回顾了党的纪律建设沿革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了解了淄川区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和聊斋廉政文化元素、清官廉吏故事、优秀家风家训等内容。大家还通过图文展示墙、忏悔视频、模拟监狱等多种直观教育形式,在历史与现实、正与反的结合中,深刻感受到贪污受贿、职务犯罪给党和国家所造成的巨大损失,给社会、家庭、个人所带来的沉重代价。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解说,仔细观看每一件展品,并不时与身边的同志交流参观心得。在宣誓厅,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了党性洗礼。


 150EF


参观结束后,党总支书记为下半年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放了专属的生日礼物——政治生日纪念章和纪念贺卡,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做到生命不息,使命不止。



通过本次警示教育活动,同志们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纪律规矩意识、廉洁从教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大家表示深受教育,将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以反面典型为鉴,筑牢思想防线,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用党纪党规约束自身,牢固树立反腐倡廉防线,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学院工会也组织部分教师参加了活动。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