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精准定位 提升能力——致胜教师职场首秀”专题宣讲

作者: 时间:2021-03-15 点击数: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经济社会发展最基本的支撑。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山东省教育厅将在2021年3月-5月,陆续举办8场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分别由山东师范大学、鲁东大学、青岛大学、菏泽学院、泰山学院、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作为8所高校之一,由学校招生就业处统筹部署,各院系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线上线下同进行,意在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2021年3月14日上午9点-10点,山东省2021年师范类就业双选会启动仪式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分会场,人文学院张雪老师在奂山书院面向本院学生,进行了题为“精准定位 提升能力——致胜教师职场首秀”就业宣讲活动。

张雪老师首先和同学们一起了解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教育行业发展背景,随着经济企稳向好,就业将延续总体平稳的态势。但是,不确定和不稳定因素仍然较多,就业形势依然比较复杂,面临诸多挑战。师范生行业机遇依附于大环境之上,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随后,张雪老师针对专科师范毕业生专升本、考编、应聘等,提供了相应的备考技巧和求职方法。她告诉同学们,专业素养是核心竞争力,作为师范生,除了无私的奉献精神、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先进的教育理念、丰厚的知识储备、良好的语言表达和书面表达能力、“三字一话”能力、较强的组织能力、科学的调查研究能力等,只有不断更新技能,不断地思考跨界融合,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才能长久的保持市场竞争力。

会后,同学们表示收获颇多,既明晰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教育行业发展背景,又学习完善了自身就业创业的本领,看到国家、地方、学校各方综合施策,千方百计开源拓岗,自己对未来踏入职场充满了憧憬和信心,并表示会着眼岗位需求,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抓重点、补不足,摒弃陈旧的就业观念,去除择业方向单一的思想,增加危机感,强化主动择业的意识,“先就业再择业”,拓宽就业渠道,调整就业期望值,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到西部、到基层、到需要的岗位去建功立业。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