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敢闯、我会创——人文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29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根据教育部、山东省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在学校就业处的支持和指导下,人文学院充分了解大赛意义、积极宣传并组织大赛,进行了宣传指导、班级选拔、院系初赛、推荐校赛等一系列活动。

为帮助学生组建团队,认真做好参赛项目的前期培育,6月9日,邀请康红梅老师莅临指导,各班项目负责人参与讲座。康老师对大赛背景、大赛历程、赛道分布、大赛宗旨等进行了细致解说,与同学们分享比赛经验和技巧,对各赛道、各组别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学生作品写什么、怎么写进行了技巧指导。当天讲座座无虚席,同学们兴致盎然、收获颇丰。

6月13日、14日,组织2019级、2020级学生报名,全员参与到大赛中去。6月15日,各班组织举行了班级赛,各种创意与项目同台竞争,通过优中选优,获胜者被推选至院系初赛。6月19日、20日,通过激烈角逐与选拔,校赛小组顺利产生。在校赛26个小组的选拔中,我院6个参赛队伍分获第2名、第3名、第6名、第8名、第10名、第16名。

通过“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系列活动的组织开展,真正做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搭建了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实践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