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人文榜样丨放飞心灵 撒播希望——谭斯琪

作者: 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放飞心灵 撒播希望

  理想就像高山上的鲜花,要想摘到它,勤奋才是攀登的绳索。

我叫谭斯琪,是淄博师专人文学院语文教育专业2019级2班的一名大三学生。

在校期间曾担任学院辅导员助理,先后获得优秀自考学员,暑期“三下乡”优秀团队队员等荣誉称号;考取小学教师资格证书、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并加入了淄博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在党组织的培养和考核下,现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自考,获得山东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学历,并于2022年5月考入赤峰学院文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在淄博师专的日子,转眼间又到了毕业季,而今年毕业的是我们,无数瞬间顿时涌上心头。我们总是在一个阶段却想着时间快点过去,快点到下一个阶段,殊不知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回过头来看任何时候都值得我们去怀念、去留恋。

大一开学,我们带着向往与憧憬来到了淄师,每个人心里都在想着:我要成为一个怎样怎样的人、我要蜕变、我要成长。如果用两个词来形容我大一的 生活我想应该是“迷惘却无畏”,我看到了很多比我优秀的同龄人,我也想成为一名他们那样的人,于是我鼓起勇气一次次参加面试,加入社团,申请学生干部,最终尘埃落定我成为了学院的辅导员助理。

因为我觉得自己的知识储备远远不够,所以我会去图书馆读一些我喜欢的书,来充实自己;每周一节的书法课让我对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努力练习,申请成为了书法课代表。大一下学期我是在家里度过的,书法便成了与我朝夕相伴的好朋友,我可以伏案不间断写4-5小时书法,只是因为热爱。


不知不觉,我们成为了学长学姐,经过大一一年的学习与沉淀,我们逐渐褪去了初来的浮躁,对时间有种莫名的危机感,于是想要拼命的抓住时间,抓住机会,成为更优秀的人。这一年我加入了书法学社,成为了正式的辅导员助理,我的时间主要分配在:上课、书法、工作、读书、活动,一步一个脚印地走,那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子里,会突然在某一天让人看到坚持的意义。


到了大三 ,每个同学都在为自己的未来做准备,专升本、考编、考研、就业……而我选择了考研。昨日翻开日记,备考的那些日子仿佛还历历在目,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你只管努力,时间会给你答案。



最后,我想感谢学校让我能够在学校浓厚的学习氛围下学习、提升自己;感谢人文学院的老师们在我的学习与生活上的帮助与教诲,让我能够向各位老师学习,不断成长;也感谢学长学姐和我的朋友们对我的帮助、支持与鼓励,让我们能够一同进步,并肩成为更好的人。

我也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如果你瞄准月亮,即使迷失也是星河之间,当你觉得为时已晚的时候,恰恰是最好的时候,所以只要决定了就去做吧,人生不应该在迷茫中度过。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