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思路决定出路——性格、健康与职业选择 ———人文科学系“春风”系列就业讲座之一

作者:尹燕科 时间:2011-11-21 点击数:

 

为了更好的宣传08级专升本的丰硕成果,也为了更好的指导08级毕业班的就业准备工作,人文系学生科组织了名为“春风”的系列讲座。

 

34日,学生科邀请人文系尹燕科老师在阶梯教室六做了名为“思路决定出路——性格、健康与职业选择”的就业指导讲座。讲座从卡耐基、安东尼·罗宾、刘一秒、乐嘉和潘石屹的坎坷人生经历讲起,引出了人生就是在不断的挫折中奋起,才能学有所为,学有所用,学有所成。尹老师在讲座中引入乐嘉创立的“FPA性格色彩分析学”,用色彩分析学的相关知识帮助同学们认识自己的性格特点和思想动态,引起了学生的极大兴趣。同时尹老师谈到了四种求职心态和四种必须强化训练的能力:胆识、思维、语言和文笔,接下来发表了自己对专升本的见解和对知识在未来社会里的功用,强烈的驳斥了教育无用论,最后他给出了一个著名的成功学公式:成功=明确的目标+详细的计划+马上执行+不断修正+坚持到底,讲座在热烈而持久的掌声中结束。

 

通过这次讲座,使毕业班的同学深刻的认识到在求职的过程中必须对自己和求职的单位做好充分的了解,同时做好就业和创业的两手准备,才能更好的把握未来。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