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人文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18 点击数:


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同时,今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人文学院在3月份开展“引领美好新时代·青春奉献志愿行”学雷锋活动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一:助力开学,“红衫暖心”

开学返校期间,人文学院组织志愿者在校门口进行姓名登记、身份核实、通行码检查、体温测量等工作,有效保障了返校工作的顺利开展。志愿者们还帮助返校学生搬运行李,在教学区进行垃圾清理、桌椅消毒等工作,为开学后同学们的学习安全保驾护航。

 

活动二:“排查安全风险,清除卫生死角”志愿服务活动

3月15日,人文学院组织志愿者开展教学区安全风险大排查,清理卫生死角等活动。志愿者们集体学习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注意逐一检查教学楼内的灭火设备能否正常使用。随后,部分志愿者检查教室内线路老化情况并进行用电安全排查,部分志愿者清除教室门口和桌椅上粘贴的纸张,并清理卫生死角。活动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用辛勤的劳动提升教学区安全、改善环境卫生。

 

活动三:“打造美丽文昌,守护绿水青山”志愿服务活动

3月16日,人文学院组织志愿者前往文昌湖进行环保公益活动。志愿者们在文昌湖周边进行环保知识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并对错误分类和投放的行为进行纠正和指导。大家边走边捡拾绿化带及人行道上的垃圾,并细心地将垃圾装袋、集中堆放并清运。

 

活动四:“情暖特教,筑梦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3月17日,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教师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淄川区特殊教育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为孩子们分发了爱心文具和亲手制作的礼物,向孩子们表达真切的问候,并与孩子们进行轻松愉悦的互动。

 

活动五:“学习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青年”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

3月18日,我院开展“学雷锋精神”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利用各班级黑板报这一宣传阵地,重温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创作过程中,同学们把对雷锋的崇敬和怀念之情深深地融入作品里,赞扬雷锋的钉子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板报图文并茂、主题突出、可读性强,使学生们更加深刻理解了雷锋精神,激励着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愿以无私付青春,造福千万献爱心”。春意盎然的季节里,雷锋精神就像一把始终不灭的火炬、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经历岁月而历久弥新,激发着内心深处向善的力量。人文学院将继续行动、不断前行,引导广大师生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形成雷锋种子生生不息、雷锋精神代代传承的生动局面,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