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人文学院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3-31 点击数:

 

331日下午,人文学院举行了题为《关于人文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探讨》的专题讲座。学院辅导员田文冀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学院相关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听取了讲座。

 

讲座中,田老师结合其他高校与我校近期发生的案例,深层次的分析了大学生中存在的各种心理问题与心理障碍,从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判断、重点关注对象、心理问题的预防与处理等5个方面由浅入深地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讲座,内容切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对从事学生工作的班主任、辅导员能够充分了解当代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疾病的特点症状、成因及处置对策,提升班主任、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学工队伍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活动最后,田老师对与会者提出期望:让我们爱学生就像爱自己孩子那样。当自己孩子孤苦无助时,我们希望他遇到什么样的老师,那我们就做什么样的老师。怀着赤诚之心教书育人,我们相信人文学院的莘莘学子会收获更加阳光明朗的未来!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