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小团建,快成长|人文学院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纪实

作者: 时间:2021-06-05 点击数:

发现隐形的翅膀——大学生自我成长训练营

田文冀老师带领12名同学,在心理活动室进行了心理团建活动。每位同学都积极主动参与,深刻感受自己在活动中“成长”。在一个个的活动中感受自身的成长,“成长五部曲”让我们体会到在人发展的每段历程里,都是充满坎坷和艰难,甚至在一个选择背后,我们会回到最原始的起点,但最难能可贵的,是我们还有爬起来从头战斗的勇气。

在我们人生中,总会有人默默守护着我们,他们作为“爱心天使”在我们后面关心着我们,爱护着我们,所以,我们不要害怕,在每个困难背后都有着属于我们的啊“爱心天使”,同时,我们也要做“爱心天使”来默默守护每个不安的灵魂。

总结过去,思考现在,憧憬未来。在这瞬息万变的几年里,我们的兴趣、问题与希望都在随着我们的年龄慢慢变化,每个时间段的我们都是不一样的我们,在时间的流逝中,我们的烦恼也会满满解决,我们的希望也在慢慢充盈,十年以后......我们又会是什么样的我们呢?

我终于翱翔,用心凝望不害怕,哪里会有风,就飞多远吧......随着《隐形的翅膀》,我们慢慢冥想,体会在身体里那对将要奋发启航的翅膀,我们静静沉思,回忆我们遇到的无数对属于我们的外在翅膀,我们在这个过程中静静翱翔,展望属于我们的无限未来。

为自己写一封信,在信中,有脆弱的我们,有坚韧的我们,有自卑的我们,有被自己欣赏的我们,无论是什么样的我们,都将是最好的我们,我们信手执笔,写下我们的一切,我们慷慨激昂,展开属于我们的成长画卷。


做个受欢迎的人——大学生自我成长训练营

付玉硕同学带领12个同学开展了“做个受人欢迎的人”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这个活动过程,分成了三个部分来开展,逐步的去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成就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

“单向沟通”语言是最好的工具,口头的表述,倾情的交流,让双方打开隔阂,产生默契。你诉说,我绘画,你我连接在一起,我们更加亲近。双向的交流,心灵的交汇,先让语言受到他人“欢迎”。

“倾听联系”倾听是一块共鸣板,让说话者双方试探感受双方的意见和感情。其实,你们彼此就是彼此的一面镜子:反馈你认为双方当时正在考虑的内容,倾听同伴有趣的事,感受同伴在讲述时的变化,体会不一样的感情。

“我欣赏的男生女生” 每个人都有欣赏的一类人,他们身上都有着属于自己的闪光点,我们发现闪光点,所以被吸引,但是我们欣赏别人的同时,也一定要成为自己欣赏的人,欣赏在自己心中闪闪发光的自己。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