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情洒沂蒙》话剧团课校内巡演第一站——数理系

作者: 时间:2023-06-02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引导青年学生继承光荣传统、肩负强国使命,用青春和汗水书写新征程奋斗新篇章,5月30日晚7点,淄博师专团委联合人文学院为数理系在学术报告厅倾情演出“艰苦奋斗,强我中华”青年主题文化话剧团课——《情洒沂蒙》。本次活动为《情洒沂蒙》校园巡演第一站,也拉开了优质话剧校园巡演的序幕。

《情洒沂蒙》话剧改编自“齐鲁最美教师”李振华老师的感人事迹,选取了他在沂蒙山区工作期间的四个片段情节,展现不同人生阶段的李振华老师的崇高形象,让观众从细节处感受他的平凡与伟大。该剧自2018年上半年开始筹备,

2018年9月首演,迄今校内已演出35场次,观众累计近7千人次,经过近5年的精心打磨,牢牢把握了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鲜明聚焦了艰苦奋斗的精神实质。

“为了山区教育,他默默耕耘、无怨无悔,把全部的爱都献给大山深处的孩子,李振华老师对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对学生的谆谆教导也让我十分敬佩。”“李振华老师对于祖国的热爱、对于基层工作的坚持和对革命山区的奉献,也深深感动着我,这激励着我们青年一代扎根祖国、奉献青春。”“《情洒沂蒙》让我对于教师这一岗位有了更深的理解,我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的专业技能,跟随李振华老师的步伐,扎根祖国的教育事业。”数理系同学在观看完《情洒沂蒙》后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们,都被李振华老师的事迹所深深吸引,观众与演员产生共情,融入到剧情之中,演李振华、学李振华、做李振华。人文学院用话剧把李振华的精神带给每一位在座的观众,虽然身处平凡岗位,也要书写感天动地的奉献者之歌,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话剧结束后,数理系党总支书记张会峰通知对话剧演职人员的演出做出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要求数理系继续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引领同学们做听党话,跟党走让党放心的新时代好青年,并鼓励数理系同学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艰苦奋斗,强我中华”青年主题文化话剧团课活动的举办,拉开了校内巡演的序幕。一方面有利于学生进一步深入理解伟大的奋斗精神和支教精神,激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另一方面有利于营造艰苦奋斗、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助力学生全方位成长成才。

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想越来越多的青年学生以李振华老师为榜样,到基层去,扎根祖国,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人生。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