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语言教研室教师简介---韦永霞

作者: 时间:2011-11-28 点击数:

 

 

韦永霞,女,1966年5月生,山东省淄博市人,副教授,人文科学系语言教研室主任,研究方向为中国现当代文学。

自工作以来,一直从事语文教学,先后教授过《阅读和写作》、《中国文学》、《大学语文》等课程。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得到师生的一致认可。2008年被学校评为骨干教师,2009年被学校评为教学带头人。主持的《大学语文》课程为校级精品课程,是校级教改立项项目《大学语文教学方法的研究》的负责人。

教学之余,积极进行教学研究,有多篇文章发表:《浅谈刘禹锡诗歌的“三美”特征》2010年发表于《山东教育学院学报》第二期,《“幽默”与“讽刺”并举——论梁实秋小品散文的艺术风格》2010年发表于《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第四期,《论祝福中的女性形象》2010年发表于《时代文学》第二期。

课题研究方面,省级课题《现代网络对青少年思想道德影响及对策研究》和市级课题《网络文化与当代大学生审美观关系的研究》获得批准立项,并于2009年10月顺利结题。其中,市级课题《网络文化与当代大学生审美观关系的研究》在2010年度全省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中获得二等奖。校级课题《淄博师专大学生礼仪修养现状及对策研究》于2011年9月结题。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