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语言教研室教师简介---刘悦

作者: 时间:2011-12-01 点击数:

博士后刘悦个人简介

…………………………………………………………………………………………………………………………

刘悦,淄博师专人文科学系副教授,九三学社社员,中国民族古文字研究会会员,淄博市统一战线研究基地特聘研究员。2010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2011年进入上海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在博士后期间获得第五批次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

刘悦老师的专著《纳西东巴文异体字关系论》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专著《汉字中的生活之美》被《语言文字报》在首页推荐。至今,刘悦老师在《中国文字研究》、《中国海洋大学学报》、《重庆社会科学》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论文《巴克<么些研究>所收东巴文字初步研究》获第一届中国民族古文字和古文献优秀论文奖三等奖。作为主要成员刘悦参与了多项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如国家社会科学重点项目“世界记忆遗产东巴文字研究体系数字化国际共享平台建设研究”、国家社会科学项目“汉字与南方民族古文字关系研究”,表现出了突出的学术研究能力。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