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职业技能教研室教师简介---王琪

作者: 时间:2011-12-02 点击数:

 

 

 

王琪,女,1973年7月出生,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人,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副教授。

参加工作20年来,先后担任小学语文教学法、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的教学,积极参与各种国家、省、市级课题的立项与研究,担任“九五国家级重点课题——整体构建学校德育体系的研究与实验”课题组成员,先后参与国家级课题“德育研究”、省级课题“小学教育综合课程研究”“多元智能理论下的小学语文教学”、市级课题“小学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立项研究四项。其中省级课题“小学教育综合课程研究”获第六届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小羊的“活”与“死”》发表于《小学语文教师》;《书法与创新教育》被《书法导报》三期连载;《说“永”字》发表于《中国书法》;《角色点悟》发表于《师范教育》;《木偶的反思》发表于《山东教育》;《教师开口须斟酌》发表于《山东教育》;《”一块布捂住了一只鸟”——猜字谜识字教学反思》发表于《山东教育》;《“一、二、三”教学谈》《写字教学的原则》发表于《书法导报》;《写字教学的原则》发表于《书法导报》;《蒲松龄书法蠡测》发表于《蒲松龄研究》。

参编山东省教材《国学启蒙》与《国学启蒙教学用书》由山东大学出版社出版;主编《精品阅读ABC》由延边出版社出版;主编《小学教学实施》与《小学教学理论》由山东大学出版社出版。论文获山东省论文评比二等奖两次,国家级二等奖两次。

先后为省市级各种课程培训班举办讲座十余次,利用假期到淄博五区三县培训小学教师二十余次,受到好评。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青年标兵、巾帼岗位明星、教学能手。获淄博市青年教师岗位能手称号,淄博市高校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称号,两次获淄博市教学能手称号。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