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人文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研究中心志愿服务活动(三)

作者:吴萌 时间:2023-10-18 点击数:

2023年10月17日,人文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研究中心教师走进张店区凯瑞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应张店区凯瑞小学邀请,研究中心的赵秀云、薛娜、徐红、翟媛媛、吴萌、李雪琳六位老师深入五年级各个班级,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在入校开展活动之前,研究中心的老师们与凯瑞小学的老师对接商讨,对凯瑞小学五年级学生进行了充分调研,结合他们的身心特点及兴趣爱好,确定了团结协作的团辅主题。六位教师以摩斯密码游戏作为主体活动,资源共享,同课异构,设计了各具特色的活动方案。在学生们期待又好奇的目光下,六位教师进入五年级各班,生动的语言、巧妙的游戏、环环相扣的设计一下子抓住了学生们的心,大家认真聆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课堂气氛十分热烈,直至活动结束,学生们仍然恋恋不舍、回味无穷,期待着下次的活动。五年级各班的班主任全程跟班参与活动。

通过本次团辅活动,五年级的学生既在游戏中体会到团结协作的重要性,拉近了与周围同学的距离,又学到了知识——认识了摩斯密码,同时将游戏活动延伸到家庭生活,体现了家校合作的教育理念。此次活动反响剧烈,获得凯瑞小学师生的一致好评。今年10月份是凯瑞小学的心理健康活动月,儿童发展与教育研究中心承接了其中的三个活动项目,分别是五年级青春期讲座、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和曼陀罗绘画心理辅导。研究中心充分发挥学术专长和专业优势,走近儿童研究儿童、走进小学服务小学,寓学术研究于教育实践、寓专业技能于服务社会,更好的发挥高校志愿服务的育人功能。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