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人文学院开展过政治生日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党员第一身份,6月9日下午,人文学院党总支为上半年入党同志集体祝贺政治生日并按党组织书记交叉讲党课的要求,邀请信息系党支部书记陈会秋讲主题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政治生日仪式上,党总支书记为每一名党员发放了专属的生日礼物——政治生日纪念章和纪念贺卡,书记寄语每一名同志:过政治生日是一项严肃的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对于党员牢记初心和使命具有重要意义,每一名党员都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做到生命不息,使命不止。之后,每一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回忆了入党时的情形,表示要今后要对照党员标准日省吾身,时刻树立党员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党员力量。政治生日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圆满结束。

信息系党支部书记陈会秋来到人文学院,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遵循》为题,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及人生经历为全院党员教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要求以及基层党组织在教师培养中的作用。陈会秋勉励老师们要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坚守“四个相统一”,在教育事业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此次“交叉上党课”是各党组织之间相互学习交流、取长补短的有效途径,充分发挥了党组织书记的领头羊作用,提升了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理论水平,也提高了党员教师的党史学习兴趣。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继往开来、坚定前行,以“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的韧劲,努力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者。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