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人文学院党总支教师第一支部 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为更好地学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进一步激发支部成员担当实干、奋发有为的激情,近日人文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第一支部以主题党日的形式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的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电影《焦裕禄》。1962年冬,焦裕禄被任命为兰考县委第二书记,他看到火车站上挤满外出逃荒的饥民,大街上成群结队的乞丐,心情十分沉重。为改变兰考贫穷落后的面貌,焦裕禄立即深入基层,访贫问苦,调查研究,制订出治理肆虐兰考百年之久的风沙、水涝、盐碱的方案。他不顾肝脏经常胀痛,长期在第一线坚持工作,领导兰考人民战天斗地,深得群众拥戴。他用自己的行动塑造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党的好干部的光辉形象,塑造了一个县委书记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在人民心中树起了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这部影片深深触动了全体党员的心,看完电影之后,大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纷纷表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自己,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向焦裕禄同志看齐,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对待群众、对待组织、对待事业、对待同志、对待亲属、对待自己,像焦裕禄同志那样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的号召,结合实际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