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兼职教师进课堂系列一:诗词教学指导

作者:安安 时间:2021-11-18 点击数:

本次走进人文学院给大家上课的是淄博师专附属小学的骨干教师陈翠。陈翠老师曾荣获山东省一师一优课一等奖,淄博市优质课一等奖 ,淄博市骨干教师,  淄川区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上课伊始,陈翠老师和学生们讲解了古诗词在小学教学中的重要性。古典诗词是中华文化中的明珠瑰宝,是珍贵的文化遗产之一,值得每一名学生仔细研究和学习。就学生个人发展而言多学一些古诗词,文化底蕴也会随之提升,而这种文化底蕴正是小学教师应该具备的。

学生们在听完陈老师的《小学生古诗词学习》之后,开始尝试从教师教育的角度看待古诗词教学。很多同学反馈,上课之前对如何讲好古诗词感到困惑。经常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切入,也不知道哪里该是重点。通过今天的讲座,大家明确了诗词教学的步骤,不同学段对于古诗词教学的任务差异,并且极大增强了同学们对古诗词学习的热情。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