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兼课教师进课堂系列二:童话教学策略

作者:安丰雪 时间:2021-11-25 点击数:

   

本次走进人文学院课堂的兼职教师是淄川育英小学的语文教师张晓。张晓老师毕业于淄博师专,先后荣获淄博市骨干教师、淄川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教学能手、优秀德育工作者、教学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多次执教市、区级公开课、优质课,主持和参与多个市、区级课题的研究。张老师从童话及文体特点,童话的教学策略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童话的重要性。童话,对于愉悦儿童的心灵、开启儿童的想象力、培养儿童的美好情感有着积极的作用。就学生个人发展而言多学一些童话故事也会随之提升我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而这种能力正是小学教师应该具备的。

学生们在听完张老师的《童话教学策略》之后,开始尝试从不同的角度看待童话教学。童话故事在小学教学中的地位,童话教学的特点和策略等方面,通过今天的讲座,大家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了。本堂课极大增强了同学们对童话学习的热情。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