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兼职教师进课堂四:说明文散文的小学教学

作者:安安 时间:2021-12-09 点击数:

    本次走进人文学院课堂的兼职教师是张店区教研员张伟伟老师。张老师参加工作以来被为淄博市教学能手、山东省教学能手,淄博市学科带头人,多次被评为张店区教育科研先进个人、张店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
   上课开始,张老师和学生们讲解了散文和说明文在小学教学中的重要性。散文是作者把自己对生活的感悟或至深的生活经验,通过状物、记人、写景等方式表达出来,最主要的特点是形散而神不散。说明文是一种以说明为主要表达方式的文章体裁。对客观事物做出说明或对抽象事理的阐释,它的中心鲜明突出。
学生们在听完张老师对散文和说明文指导之后,开始尝试从教师的角度看待散文和说明文的教学。很多同学反馈,上课之前对如何讲好散文和说明文感到困惑。经常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切入,也不知道哪里该是重点。通过今天的讲座,大家明确了教学的步骤,不同学段对于散文和说明文教学的任务差异,并且极大增强了同学们对散文和说明文学习的热情,对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有很大的帮助。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