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人文学院开展线上线下混合教学专题讲座

作者:安丰雪 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在学校强力推进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改革的背景下,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重点,为了给教学工作提供针对性理论指导和可操作课堂教学学习,经研究,人文学院2022年3月9日下午邀请教育信息化专家、清华大学混合教学金牌培训讲师—信息系穆红霞副教授做专题报告。

穆老师的报告以“督导助评、三部六环混合教学模式分享为主题,和老师们介绍了混合教学开展的必要性、重要性和可操作性。

    听了穆老师的讲座,大家感触很深。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讲课模式相对于传统课堂是一场不小的革命。教师课堂角色的转换需要教师在课前线上资源准备、课前导学布置、学习过程给学生解疑答惑以及个性化的授课指导。这都对老师们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当看到穆老师出色的教学效果以及学生对课堂的良好评价时,大家深受鼓舞。混合教学改革展示出了课堂教学新的活力,老师们面对这新的挑战内心充满着了巨大的动力。本学期人文学院45岁以下全部教师都要开展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改革。各学科根据课程不同特点,形式可以有差异,但以生为本、教师“变教为导”的理念必须贯彻执行。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