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传承民族魂,红色爱国心 | 人文学院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历史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06 点击数: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革命情怀,鼓励学生扎实学习知识,勤于探索实践,2020年12月6日,人文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一二·九”历史知识竞赛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是我系2019和2020级的同学,活动分为初赛和复赛。初赛中,参赛队伍有序抽取出场顺序,通过小组答题的形式回顾“一二·九”运动的相关历史背景,深入理解“一二·九”运动的精神。大家在答题中提高了爱国热情,也发现了知识的薄弱点。

在复赛中,初赛表现优异的优秀小组进入抢答环节。复赛仍以小组为单位,同学们热情不减,争相抢答问题。面对难题,同学们积极思考,相互讨论,踊跃答题。同学们在充分发挥自己聪明才智的同时也弥补了自己的知识盲区。

此次历史知识竞赛,不仅让同学们对“一二·九”运动这一段光辉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与认识,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提供了一个知识交汇的舞台,使同学们碰撞出智慧的火花,飞扬出青春的激情。

活动的举办不仅仅是对过去的纪念,更多的是对未来的展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用历史来警醒自己,努力让自己变成一名真正的敢于担当,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国家的富强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