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就业活动 | 三字一话展师能,魅力无限淄师人

作者: 时间:2020-11-24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的教师职业技能水平,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工作,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为学生将来的职业生涯奠定良好的基础,经过前期各院系初赛,11月18日下午,共28名学生参加淄博师专2020年师范生“三字一话”技能大赛决赛。

此次“三字一话”比赛内容为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和普通话,比赛采取现场展示的形式进行。

在首先进行的普通话展示中,同学们饱含激情、抑扬顿挫的诵读经典,依据内容的不同,同学们或慷慨激昂、热情四溢,或深情款款、娓娓道来,通过发自肺腑的演说和慷慨激昂的情感流露,带给人们一场听觉的饕餮盛宴。

三笔字比赛中,同学们提按顿挫、精描细画,粉笔字笔法自然、工整清秀,钢笔字遒劲流畅、铁画银钩,毛笔字隽美苍劲、婉转圆润,一幅幅作品跃然纸上,让人赏心悦目。

通过比赛活动的开展,既展示了学生的个人风采,又搭建起相互学习的平台,对于提高学生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同学们在比赛中切磋技艺,在分享交流中共同成长,进一步锤炼了教师技能和教学功底,营造出练有所得、练以致用的良好氛围,为学生未来踏入工作岗位,提高专业素质和教学质量,促进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