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身边榜样 | 人文学院召开从业技能大赛获奖学生经验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0-11-24 点击数:

第八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已落下帷幕,人文学院成绩斐然。11月22日晚,我院召开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经验分享会。获奖选手赵浩然和韩如担任主讲人,向同学们分享了参加从业技能大赛的经验和经历,在她们的语言中可以感受到对参赛的重视、参赛前的辛苦付出、参赛时的紧张气氛。此次分享会也成为大家努力学习的目标和动力。

赵浩然同学说:“一定要相信自己的潜力。通过参加技能大赛让我深知,自己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在理论积累方面,希望学弟、学妹们扎实学好专业课,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在职业技能方面,“三字一话”是教师的基本功,应该格外重视。特别是大二期间的教法课,更要紧紧跟随老师的脚步,扎实学习,钻研课标和课本,多看优质课教学视频,从中汲取经验。另外,要好好利用见习、实习的机会,深入到小学中去、深入课堂,而非置身事外、为了讲而讲,要想办法让自己的课堂变得更加精彩!”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教学要保持一颗初心,秉持自己的教学理念去设计每一堂课,这样才能让每一堂课都上好。

韩如同学说:“在这次比赛中,我是作为推荐组选手参加一专多能的比赛,从最开始的考核、院系初赛、学校决赛、一专多能选拔、直到最后的省决赛,大大小小的考核经历了不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认为在此期间最重要的便是心态和志向。心态决定了你的表现,而志向会决定你能走的多远。在学校选拔初期,我还是单纯抱着去比赛的心理,自主学习和备赛都是为了获得好的比赛结果,而随着备赛时间的推移,我发现自己的心理发生了变化,我认为这不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之后的学习中每天都会接触新知识,或者发现自己的一个小毛病,这些都让我欣喜不已,也期待着新一天的学习。”备战期间,她将全部的精力都灌注在此次比赛上,心无旁骛地备课,睡觉前、吃饭时亦不忘背稿……

张帆同学以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备赛的过程和经验,鼓励大家珍惜时间,积累知识,现在走的每一步都是为了将来打基础。世界上最难超越的人是你自己,很多人没有跨过去,有的人做到了,他们便从平庸走向了成功,这是一种勇气,更是一种智慧。每个人都是不平凡的,只要我们相信自己,才能走出一片更宽广的天地在这青春岁月遇见更好的自己,何尝不是一次蜕变。抬头眼望一片星海,却未发觉自己身处浩瀚。

此次经验分享会,让同学们收获了有关参加大赛的经验和方法,进一步明确了提升自身从业技能水平的价值和意义,有利于提升我院师范类学生的教学实践技能,帮助学生成长为师德师风高尚、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技能扎实的优秀教师。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