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晰”看现在 “清”想未来——人文学院“基层小学名校长进课堂”系列讲座之一

作者: 时间:2020-11-06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密切学院与驻地周边基层小学的交流和沟通,强化全院师生对基层小学师资需求和课堂教学改革的清醒认识,增进基层小学校长对学院专业建设、办学特色、学生素养的认识,为学院全面理性地参与学校“双高”计划相关工作凝练共识,着眼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人文学院筹划“基层小学名校长进课堂”系列讲座。10月28日,淄博市张店区实验小学校长宋刚应邀走进人文学院,以“晰看现在 清想未来——一个小学校长的视角”为题,与师生面对面,畅谈感悟,交流思想,为全院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人文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宋刚校长结合自身三十多年的小学教学和管理工作经历,宏观讲述,细节剖析,娓娓道来,侃侃而谈,从“从时代变迁感受教育发展”、“从学校文化探寻教育理念”、“从师德内涵明成长方向”、“小学教师师资素养需求面面谈”、“专科师范生未来成长路径”五个部分展开。宋校长指出,随着小学教学改革的深入推进,社会对小学师资素养的要求越来越高,鼓励同学们要苦练教学基本功、掌握扎实的教学技能,做到一专多能,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充足的知识储备;要关注教育教学研究动态,明确当前教学方式的深刻变革,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讲座结束后,宋校长还就小学教学、教研、班主任工作等话题与同学们开展互动交流,气氛热烈而活跃。

今后一段时间,人文学院将推进系列讲座的持续开展,引导问题的探讨逐渐深入、精细,力求取得切实效果,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助力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