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青春榜样,逐梦未来丨人文学院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0-11-04 点击数:

青春之光,照耀人文。11月4日下午三点半,人文学院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宣讲会,各院系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发表了获奖感言并分享了自己宝贵的成长经历、学习经验。辅导员王剑飞老师及人文学院2019级、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讲会伊始,主持人介绍各院系奖学金获得者相关情况,随后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让同学们对如何做好专业学习和人生道路的选择,如何自强不息、坚持不懈、追求卓越,如何让大学生活过得更有意义、更有收获、更加出彩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事迹简介

一、人文学院语文教育专业薛颖

作为一名学生,薛颖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在专业学习方面,学习成绩连续两年第一,综测成绩也位列班级前茅。两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获得“校三好学生”、“校优秀见习生”、“创客之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考取了“英语四级”、“普通话口语考试二甲”等证书。

她十分重视自己在思想上的提高,大一入学不久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后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获得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合格证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准时观看新闻联播,通过学习强国了解最新时政,按时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向身边的先进模范学习。

学习之余,她不忘积极参加活动,以饱满的热情对待每项工作。在征文、绘画、朗诵、剪纸、书法等各类比赛中获得奖项,在网络线上知识答题挑战赛中获得了“大学生防疫抗议知识竞赛”一等奖、“消防安全线上挑战赛”一等奖等。大二上学期担任“尘埃工作室”社长;在校3D创想社团担任学习部部长。她积极响应校院党团组织的号召,协助举办学校科技联谊活动,获得了“创客中心社团之星”的荣誉称号。

在社会实践方面,她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比如环城湖马拉松志愿服务、乡村支教、敬老院看望老人等。她还积极协助所在乡镇镇政府办公室进行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图的绘制,参与了当地的贫困户的信息统计和扶助金的发放登记等工作,受到了镇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认可。疫情期间积极参与所在乡镇的防疫工作,对出入乡镇的人员进行登记、做好体温统计等,并在乡镇入口等人员密集的区域设立“健康码注册申领服务点”,帮助居民操作,方便居民安全出行。她还利用假期勤工俭学,在辅导机构、幼儿园、跆拳道馆等进行实践和学习。这些都使她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实现了自己的社会价值。

二、人文学院小学教育专业柳钰婷

在思想上,柳钰婷积极要求进步,一直以一名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获得了“优秀团员”的称号,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现在已是一名发展对象。

在学习上,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刻苦学习。入学以来,她每学年均获得三好学生,在第一学年获二等奖学金,在第二学年获一等奖学金。作为一名师范生,讲课说课、三字一话都是基本技能,她利用课上课下的时间勤加练习,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对待学习,争做学习上的领头羊。

在工作上,她选择跳出大学里的舒适圈,勇于挑战自己。她参加了学校、院系的学生组织竞选,曾任生活部部长、系心理辅导工作站站长和校社联组织人事部部员。工作中力求进取,以身作则,充分履行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职责。作为生活部部长,她十分关心同学们的宿舍生活,对生活部的各项活动进行严密的组织策划,力求活动能保质保量地完成。通过在各级学生组织中的锻炼,柳钰婷收获的不仅是个人的成长与历练,更多的是与团队协作中获得的喜悦。

在社会实践方面,她参加了见习活动,并利用寒暑假教小学生书法,她一直以一名教师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的与小学生交流,这些都丰富了大学生活,收获颇多。由于在各方面表现突出,她还荣幸地获得了在国旗下演讲的机会,与同学们沟通交流学习生活的体验和感悟。

柳钰婷是一名性格开朗、积极向上的大学生,她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水滴石穿,非一时之力,铁柱成针,非一日之功。只有博观而约取,才能厚积而薄发!

宣讲环节结束后,王剑飞老师对各位获奖者进行提问:英语四级考试怎样复习、日常时间如何合理安排等等。获奖者们结合自己的经验进行了回答。

此次宣讲会为同学们点亮了迷雾中的灯塔,从榜样的身上看到了通往成功的路,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让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向榜样看齐,展开腾飞之翼,过一个有意义、有价值、不后悔的大学生活!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