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人文科学系组织全体师生同看《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0-09-03 点击数:

9月1日晚8时,人文科学系全体师生观看了由中宣部、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2020年《开学第一课》。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分为担当、团结、科学三个篇章,邀请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定宇院长、张伯礼院士、陈薇院士等抗“疫”英雄为主讲人。

同学们在观看、聆听了疫情期间抗“疫”工作者的感人故事后,不仅被“逆行”的医务工作者所感动,更被科学家们的担当责任、全国人民上下一心的团结精神所深深打动。“多难兴邦”,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没有把我们打倒,反而激发了中华儿女最深沉的爱国情怀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团结精神,更是激发了华夏儿女奋勇前行、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

身为青年学子,就是要把时代的担当抗在肩上,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敢于追梦,勇于圆梦!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