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人文科学系在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11月10日,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在鲁东大学落下帷幕,我系3名参赛选手分别参加了小学语文推荐组和抽取组的比赛。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3名参赛选手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教学能力全部获得奖项,斩获2个一等奖、1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2017级4班马振彪获小学语文推荐选手一等奖第一名;2017级7班郭晓丹获小学语文抽取选手一等奖;2017级4班丛凯获小学语文抽取组三等奖。孙其香、孙文娟老师获优秀辅导教师奖。

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是省教育厅主办的师范类专业最高赛事,旨在适应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要求,服务我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学生为本,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强化师范生从教基本技能教学与训练,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推进全省教师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大赛受到全省高校、各地市教育局、中小学、幼儿园和社会的普遍认可,已经成为衡量各高校师范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

从去年5月开始备赛以来,我系领导对该项比赛高度重视,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方针,2017级学生全员参与,全员备赛,辅导教师全过程指导。成立了以教法老师为主导的教学团队,从专业知识、教学设计、课件制作等方面给予参赛学生认真的指导。在本次山东省比赛中,我系3名选手发挥可圈可点,再次展现了人文系学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教学基本功,体现了我校过硬的育人质量和师范类专业办学特色。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