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人文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2-20 点击数:


2023217日下午230,人文学院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参加会议的有党总支成员,学校纪委副书记陈其海同志到会全程监督,学院组织员、非党副院长、教师第一二支部书记列席会议,学校分管领导焦玉利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厚祜同志主持,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宣布了会议主题,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会上,纪检委员安丰雪同志通报会前征求到的对党总支的意见和建议;李厚祜通报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李厚祜同志带头,总支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每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听取了列席人员意见和建议;陈其海同志发表了意见。

焦玉利同志做了点评和讲话,他说,本次会议组织的很规范,召开的很成功,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主要特点有:会前准备工作充分,学习了相关文件和理论,开展了广泛的调研,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自查自纠剖析深刻,能联系实际进行自我解剖,批评意见中肯到位;整改措施比较具体。存在主要问题是整个措施不够全面,个别问题太大,太笼统。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发挥好组织的政治和组织功能;二是要自觉强化理论武装,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作、推动工作;三是要认真落实整改措施,注重在工作和学习中整改;四是要围绕升本大业,强化主责主业,将理论学习、工作和升本相结合。

最后,李厚祜同志总结了会议情况,提出整改工作要求。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的很成功,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要不断反思和反省,不断地加强自身建设,只有在不断的反思和反省中,组织和党员干部才能不断的成长和成熟,只有不断地成长和成熟,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才能更好地发挥;对于党总支存在的问题从另一个面反映也是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的反映,党员干部必须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深化宗旨意识,开拓创新,服务群众。对党总支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各位列席同志的建议和意见、焦玉利同志的要求,请安丰雪同志做进一步的梳理,我们将召开总支会议专门做出讨论,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对于个人的问题,请各自列好整改清单,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在工作中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希望每一位同志,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团结一致,带领人文学院广大师生为学校高质量贡献一份人文力量。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