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山东省第十一届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作者:安安 时间:2023-04-24 点击数:

2023年4月20日,山东省第十一届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初赛成功举办。2021级小学语文教育专业和小学教育专业共32名学生参加比赛,王琪教授、张爱莲教授等五位老师担任评委。

整场比赛分为固定课题试讲、抽取课题试讲、答辩三个模块。固定课题为部编版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鸟的天堂》,抽取课题分别是部编版小学语文三年级上册《荷花》、《铺满金色巴掌的水泥道》和三年级下册的《父亲、树林和鸟》、《鹿角和鹿腿》。参赛的同学经过近两周的充分准备,均展示出了较高的职业技能水平,整场比赛组织有序,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经过激烈角逐,李佳璇、程雯、李晓鸽、王世宇四名同学在三个环节的评定中脱颖而出,获得推荐参加学校决赛的资格。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是从业技能大赛的宗旨,以比赛为抓手,有力促进全体学生职业技能的提升和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是大赛的初衷。通过本次学院初赛,2021级学生均对自身职业技能水平、讲课实践重要性以及存在的短板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加强专业学习和强化能力训练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明显提高。下一步,学院将努力创设条件,课赛融通,多措并举,全方位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准,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人文力量。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