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人文学院举办小学语文优质课现场教学观摩与研讨活动

作者:教务科 时间:2023-03-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视野、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3月29日下午,人文学院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面向2021级小学语文教育专业和小学教育专业的全体学生举办小学语文优质课现场观摩与研讨活动,邀请刚刚荣获2023年度淄博市义务教育优质课一等奖的两位小学语文教师—淄博师专附小的陈翠老师和北关小学的张晓老师进行获奖课题教学展示。

陈翠老师、张晓老师分别展示了《花钟》和《猫》的课堂教学。两位老师的教学从容不迫、自信大方,创设真实而富有意义的情景,结合语文教学大单元任务群,引领学生在完成任务和解决问题中达成教学目标,形成语文核心素养。在这一环节中,同学们学习到了新课标如何落地,单元整体教学如何组织,教学评一体化如何实施。教学展示结束后,人文学院小学语文教法教师团队对两节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深入的研讨,王琪、张爱莲、李楠和张雪老师从不同层面对本次课堂教学展示给予高度评价,并引导现场的学生体会感悟两位老师是如何践行教学理念和教学实践相互结合。最后,陈翠老师和张晓老师与现场学生进行交流互动,同学们主要就课堂中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新课标的理解以及备课技巧等问题向两位老师提问和请教,陈翠老师和张晓老师结合备赛经历、对小学语文教学的理解与现场学生毫无保留的进行全方位沟通。

人文学院开设小学语文教育专业和小学教育专业,致力于培养合格的新时代小学语文教师。为达此目的,“全程实践”是我们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举措。而积极创设条件使学生有机会现场观摩学习优秀教师的优质课堂教学是一种效果突出的沉浸式实践教学方式,深受学生的欢迎,同时也是课内与课外教学相结合、理论与实践教学相互支撑的有效载体。本次活动对于学生意义重大,通过聆听、观察、思考和交流,提升了学生对小学语文课堂的深入了解,对于如何上好一节课有了更加通透的理解和体验。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