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青蓝相接 薪火相传 ---人文学院举办第二期“青蓝工程”拜师仪式

作者:安丰雪 时间:2023-09-13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学校《关于推进教师专业发展的意见》(淄师政字〔202029 号)、《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青蓝工程”实施方案(试行)》,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发挥学院名师骨干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人文学院第二期“青蓝工程”拜师仪式于2023913日下午在人文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焦玉利副校长、教师工作部满芳副主任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人文学院今年新进教师13名,去年新进教师1名,共计14名新教师参加了拜师仪式。仪式由人文学院副院长吴庆主持,陈磊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宣读了《人文学院“青蓝工程”实施方案》;拜师活动从徒弟向师傅敬茶开始,焦校长向诸位师傅颁发聘书,师徒双方签订结对协议;蔡相宗老师、李娟老师分别代表师傅(蓝方)和徒弟(青方)在会上发言交流。

   


  

满芳副主任代表学校教师工作部对此次结对师徒提出了殷切期望。她认为,人文学院的“青蓝工程”拜师活动庄严隆重,仪式感很强。结拜的实质是一种责任与义务的契约签订。希望诸位老教师能倾囊相助,在师德师风、专业授课、科研和社会服务引领等各方面对青年教师起到帮带作用。她希望,青年教师能在老教师的引领下,一年入门、三年过关,为学院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尚书·禹贡》提到“东方惟青州”,东方有大海,青色代表着海洋般的无穷潜力,代表着无限的希望。蓝色以其明亮的色调,象征着成熟,意味着成功。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择其不善者而改之。后生可畏,焉知来者之不如今也?”人文学院希望第二期青蓝工程的实施,能培养新时代高水平教育师资队伍,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水平、实践能力、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学院优秀教师、高层次人才的传、帮、带作用,促进青年教师健康成长,为我院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青年教师队伍,使学院在原有优质教师队伍基础上呈现出后浪推前浪,后浪更比前浪强的师资梯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人文智慧!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