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小学语文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总结与反思 ——人文学院开展新学期第一次集体教研活动

作者:刘春迎 时间:2023-09-20 点击数:

为加强人文学院教师对小学语文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深入了解,920日下午,我院在阶梯教室四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集体教研活动,主题为小学语文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总结与反思”。活动由人文学院副院长吴庆主持,文学教研室主任柳卓娅主讲,全院教师参与学习和讨论。

  

  

   柳卓娅老师在为大家解读《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2019]13号)文件的基础上,从入学要求、职业面向、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等方面,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小学语文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随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心理学教研室翟媛媛、薛娜、吴萌、赵秀云四位教师主要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难度与价值等多个方面肯定了柳老师为此所付出的努力。陈莹睿、李雪琳、马慧茹三位师则主要基于新教师视角,阐述了个人体会与感悟。

最后,吴院长与陈书记再次强调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对人文学院全体教师提出殷切嘱托,希望大家立足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不同专业的特殊性,上好每一堂课,切实提升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我院在教学上的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