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历次修订的总结与反思 ——人文学院开展新学期第二次集体教研活动

作者:刘春迎 时间:2023-09-27 点击数:

为加强人文学院教师对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深入了解,9月27日下午,我院在文智楼309-3-311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集体教研活动,主题为“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历次修订的总结与反思”。活动由人文学院副院长吴庆主持,心理教研室主任翟媛媛副教授主讲,全院教师参与学习和讨论。

  翟媛媛副教授从“教什么”、“怎么教”、“具体什么时间教”三个问题入手,以生动的表现方式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翟媛媛副教授多次强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地位,提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专业人才培养工作要遵循的“根本大法”,是组织教学的基本依据,我们应该重视并加强对其的学习与反思。在此基础上,还重点强调了学校培养目标应该与社会需求相一致,鼓励跨学科融合。

随后,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教育学教研室徐红、孙式武、贾万刚、于淑君四位教师主要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制定与有效落地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刘春迎教师则基于新教师视角,对翟媛媛副教授所做工作表示敬意,并结合自身备课经验,肯定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新教师抓准课堂目标的重要性。

期间,吴庆副院长也多次发言,希望全体教师在做到规范教学的同时,也能够开拓思路,放宽眼界,以实现教学创新,切实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