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发挥学术研究专长 助力儿童心理健康成长---人文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研究中心志愿服务小学系列活动(一)

作者:翟媛媛 时间:2023-10-13 点击数:

为深入学术研究,强化专业服务,人文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研究中心充分发挥研究专长,走进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研究中心薛娜老师在张店区凯瑞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儿童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薛娜老师长期致力于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包括:编辑制作儿童心理健康家庭教育线上课堂,儿童家庭教育微课,好书推荐视频等。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家长普及科学的儿童心理学知识,教给家长科学育娃的方法。截止到目前,薛娜老师义务为小学编辑制作儿童家庭教育线上课堂40期,编辑制作儿童心理健康家庭教育微课1节,录制好书推荐视频1节,发布在凯瑞小学的官方公众号上,受到小学和家长的一致好评。薛娜老师不仅积极服务小学,还努力去服务社会,在爱张店APP开设的家长成长学院栏目里,薛娜老师从儿童发展心理与教育的视角编辑制作微课视频,向张店区家长介绍儿童心理学知识,提升家长科学养育的水平。


下一步,儿童发展与教育研究中心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和研究专长,依托研究中心这一学术平台,一方面积极开展相关学术研究,另一方面通过更为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小学、为家长提供志愿服务,持续助力儿童的心理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