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人文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研究中心志愿服务活动(二)

作者:翟媛媛 时间:2023-10-16 点击数:

    为更好满足小学阶段学生心理健康发展需求发挥高校教师社会服务功能,人文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研究中心成立心理健康教育志愿服务队,应张店区凯瑞小学邀请,于2023年10月12日和13日分别为其五年期男生和女生开展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助力五年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10月12日,郑伟康老师为五年级的男孩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心理健康讲座。讲座中,郑老师细致地讲解了男生青春期可能会出现的生理发展现象,重点分析了男生在青春期常见的一些情绪波动,并针对男孩活泼好动、偶有冲突的性格特点,着重强调了在日常人际交往中要注意尊重他人、换位思考。在讲座中,郑老师邀请了部分同学来分享自己成长中的经历与心情,孩子们争相举手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10月13日,由陈莹睿老师面向五年级的女生分享女孩长大时的生理变化与心理体验。讲座,陈老师邀请女孩们分享自己进入青春期后的身体变化,结合每个人都渴望拥有独立的私人空间这一点,陈老师引导女孩们认识到不只我的物品属于我、我的身体更属于我,我有权力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拒绝任何我不喜欢的身体接触,对女孩们开展生命教育和安全教育

通过两场青春期的讲座五年级的孩子们既对自己成长中会遇到的现象和问题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学会了如何去面对不再为身心变化而感到手足无措。此次心理健康讲座活动反响很热烈获得了凯瑞小学师生的一致好评。我校儿童发展与教育研究中心充分发挥学术研究专长,研究儿童、服务小学,通过本次活动,中心教师对当前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需求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日后开展更丰富更专业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