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敞开心扉,共读心语 | 小小“心语箱”,解开千千结

作者: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为了及时了解同学们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畅通倾诉心声的渠道,分享日常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感所悟,我院特开展“心语箱”活动,鼓励同学们说出心里话,排解烦恼和忧愁,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

“心语箱”采用封闭的形式,为每位同学营造隐私空间。同学们匿名将烦恼写在纸上投进箱里,心理委员通过心语箱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力求每位同学的心理困惑都及时获得关注、得到老师的帮助和指导并加以排解,以形成心理健康的良性循环。倾听心声,有乐一起分享,有难一起同当,有事一起商量。

“心语箱”还是解决班级内部摩擦的平台,可以缓解人际关系矛盾造成的心理困扰,便于班级心理委员及心灵关爱使者及时了解情况,转化矛盾,使班中气氛保持融洽。

我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不断往个性化和精准化方向发展,团体辅导和个案咨询有效结合,更好地守护学生心理健康,滋润学生心灵成长。

“心语箱”为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构建和谐有爱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是我院持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缩影。


预防心理问题措施

1.优化现实环境,减少不良刺激;

2.加强心理修养,提高心理素质;

3.接受心理教育,学会心理调适;

4.主动向人求助,及时缓解心情。


让我们心向阳光驶向更远的远方。

关注心理健康,笑对人生百事,

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