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人文学子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作者: 时间:2020-11-26 点击数:

 

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分析了当前形势和发展大势,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想和战略举措,为我们做好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引导广大青年奋进新征程 跑好接力赛

人文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多项学习活动

人文青年学子中引起强烈反响

 

1——线上学习

 

2018级各团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央视新闻等新媒体平台,线上观看视频和读文章的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并结合相关视频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目标进行深入理解自学后,支部团员纷纷写下心得感悟,表示要加强学习、提升文化修养与思想水平,争做时代新青年。

 

2——征文比赛

通过征文比赛的形式,引导同学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征文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建党一百周年与“十四五”规划、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自身理想等为主题,谈个人如何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谋划推动“十四五”发展上来,乘势而上、奋力前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本次活动共征集文章近200篇,加深了同学们对会议精神的理解。

 

 

3——集体学习

 

团总支通过组织各团支部集体观看“青年大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特辑,进一步理解会议精神。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仔细聆听、认真答题。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交流心得并写下观后感,表示坚决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教师基本功,将来以实际行动投身教育事业。

 

 

4——微团课大赛

借鉴“青年大学习”以微团课的形式,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或十四五规划中感兴趣的部分讲述自己的理解和感悟,团总支将优秀作品在各支部进行展播,再一次掀起了学习热潮!

 

5——主题团课

 

各支部团支书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你展望未来》为主题,带领大家回顾“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展望“十四五”和2035年的宏伟蓝图、带领大家一起讨论“团员青年应该怎么做”。

通过学习,同学们了解五中全会的精神要领,认识到这次的五中全会为中国的发展道路擘画了新蓝图、开启新的征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不懈奋斗。要意识到“强国”先“强己”,树立远大的目标,同时也要脚踏实地,在时代的浪潮里勇于担当,不断学习新知识,培养创新意识,甘于奉献,投身于新时代的建设。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