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人文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04 点击数: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为弘扬宪法精神,扎实推进宪法教育,营造出浓厚的宪法教育氛围,2020124日,人文学院团总支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主题班会。

   在主题教育班会上,同学们认真观看节目结合自身实际谈宪法的认识与观看节目后的体会,在这一过程中进一步明确了宪法的作用与意义宪法的生命在于它的普及,为广大民众所知、所掌握。开展扎实有效的法制宣传教育,是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提高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的一个重要途径。

宪法和法律并不遥远,就在我们身边。是宪法和法律给了我们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给了我们上学获得知识的权利强有力保障了我们健康成长。如果没有交通法规,那么道路秩序就无法维系,我们的自身安全就无法得到保障。如果没有刑法,那么犯罪分子无法被惩治,公平正义就不能被维护宪法和法律是阳光是甘露,也是铠甲与守护。

此次法治主题班会增强了同学们对于国家宪法与法律的认识,营造了广泛参与、积极学法的普法依法氛围,同时也提高了大家对法律学习的兴趣。我们不仅自己遵纪守法,还要把法制意识宣传给周围的人,真正做到宪法在我的一言一行之中,宪法更在我们的心中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