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人文学院团总支开展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03 点击数:


 

梨花风起正清明,缅怀英烈寄深情清明将至,又到了追思先人、缅怀先辈的日子。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青年学生铭记先烈功绩,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光荣传统,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人文学院团总支于4月2日组织开展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一:主题团课学英雄

团支部召开“缅怀先烈·展望未来”主题团课。大家一起了解清明的文化习俗,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从中感受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与丰富内涵。同学们深情讲述了自己心中英雄故事,那些为民族独立、国家解放而献身的革命烈士事迹,让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烈士的光辉形象和可歌可泣的革命精神。

 

活动二:祭奠英烈永传承

各团支部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同学们登录中国文明网、中华英烈网等网站开设的专题、专栏,学习四史和革命英雄事迹,并通过网上祭拜、献花、留言等方式表达对先烈、先贤、英雄的感恩和敬仰之情,寄托自己的深切哀思,传承革命先烈、先贤的红色基因。

 

活动三:红色电影立志向

各团支部集体观看革命传统教育电影同学们在经典红色电影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影像资料中了解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的百年辉煌,从不同时期党的故事中学习民族脊梁、时代先锋、国家骄傲的精神力量。

 

通过此次清明节主题活动,同学们既了解了清明节深刻的文化内涵,又懂得了珍惜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历史不会忘记,如今的光明与幸福是烈士的鲜血和头颅换来的。立足今天,放眼未来,让我们缅怀学习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跟着党史立信仰,从中汲取信心和力量,加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以永远的纪念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事业薪火相传!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