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人文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03 点击数: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领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恰逢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人文学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篇章,迎接建党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学党史”为基本点,以“强信念”为总开关,以“跟党走”为总目标,共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学党史:各团支部集体观看党史教育视频,并以硬笔书法或软笔书法的形式书写感悟,充分将党史学习与专业学习相结合。第二阶段,强信念:以支部为单位,由团支书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进一步强化团员意识,牢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使命与责任。各支部还自行选取红色影视作品中的经典片段开展配音活动,极大激发了同学们对党史学习的兴趣,坚定了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念。第三阶段,跟党走:各团支部通过团中央推出的“一起学党史”网上答题小程序,开展网络答题对战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寓教于乐中真正入脑入心。

近期,人文学院团总支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课、学习共青团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课、“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党史学习会”主题团课、“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党史国史牢牢记”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实践教育活动,引导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史,砥砺爱国情怀,投身发展大局,勇担时代使命。

今后,人文学院团总支将继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学习教育,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