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人文学院团总支开展“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05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人文学院团总支决定开展“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人文学子跟随老师来到东衣村,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志愿活动中。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干劲满满,与村里的志愿者们共同合作,集中对村内的垃圾和杂物等进行了清理,大大提高了绿植观赏性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在村内休闲锻炼的村民宣传了生态环保、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以实际行动倡导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推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


 

志愿者们深入到村里餐厅,对院落的卫生死角、绿化带垃圾、废弃物进行地毯式清理。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手持扫帚、抹布、铲子等工具,并对门口杂乱砖头进行搬运,分工协作,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传统,认真地清理打扫,不放过任何细节,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餐厅显得井然有序,干净整洁,餐厅面貌焕然一新。

人文学院的志愿者在村里志愿者的指导下,将杂乱、枯萎的树枝杂草进行了修剪和清理,王剑飞老师带领大家修剪树杈,在细心听取老师修剪工具的使用方法,了解修剪范围以后,同学们分工明确,相互合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修剪工作。


来到村里的图书馆,志愿者们正有序忙碌着。从货架清理到旧刊分拣,大家分工合作,分门别类将各类图书进行规整摆放,为村民创造良好的借阅环境,志愿者们干劲满满、认真仔细,用实际行动向雷锋精神致敬。


通过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我们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让学雷锋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的重要指示,我们以实际行动弘扬了“服务人民、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雷锋精神,贯彻了“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精神。

 

岁月的长河奔涌不息,但雷锋精神却在时光的沉淀中更加熠熠生辉。人文学院团总支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让学雷锋在青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