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人文学院组织师生赴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3-09 点击数: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在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3月5日,人文学院党员教师带领部分学生赴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青春风采”为主题的参观学习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黑铁山在抗战期间成为著名抗日根据地,在这里爆发的黑铁山武装起义是山东省抗战史上三大抗日武装起义之一。在纪念馆里,大家驻足于历史文物之间,发黄的文件、陈旧的桌椅、仿佛还粘有干涸鲜血的手榴弹都让同学们沉浸其中,战士们在艰苦条件下为新中国成立而浴血奋战的场景历历在目。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了解了黑铁山悠久的历史,为当年抗日英雄的生死搏杀、坚贞不屈的精神所感染,面对着高耸的抗日英雄纪念碑和庄严的抗战纪念馆,同学们肃然起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祭奠抗战忠魂。

 

在登山过程中,山路崎岖不平、布满荆棘,同学们仍然互相鼓励、奋力登顶。同时,大家把沿路的纸屑、塑料垃圾、烟头纷纷捡起,并将路边生长的杂草荆棘连根拔起,为净化自然环境、呵护绿色生态家园贡献一份力量。志愿者刘玉涵同学说:“这次活动磨炼了我的意志,让我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克服饥寒交迫、一无所有的困难而毅然起义的大无畏精神,同时,我也体会到传承雷锋精神不只是一句口号,是需要我们一代代人以实际行动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去接力。”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到革命先烈牺牲忘我的革命精神,对优良革命传统的流传和发扬起了积极的作用,同时发挥了青年主力军的作用,塑造了良好的青年形象。大家纷纷表示,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中国梦添一分热发一分光,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