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演李振华 学李振华 做李振华——人文学院再演《情洒沂蒙》

作者: 时间:2021-11-11 点击数:

11月19日晚7点,人文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再次倾情演出话剧《情洒沂蒙》。本次演出经历多次修改磨炼,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情境式教学,既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师德教育活动,又是一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党课,触及灵魂、震撼人心。学校党委书记于军、副校长周巧玲、焦玉利及人文学院师生400余人观看演出。

演李振华,从教一生情,甘为孺子牛。《情洒沂蒙》话剧讲述了年仅17岁的李振华响应党中央“到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告别故乡南京,来到沂蒙革命老区沂源县支援教育,克服重重困难,放弃转行、提拔、回城的照顾,一干就是68年的故事。为了山区教育,他无怨无悔、默默耕耘,把全部的爱都献给了大山深处的孩子,为改变山区教育面貌倾尽全力。他教过的学生上万名,成才的孩子不计其数。他从工作的第一个月起就拿出工资的四分之一资助贫困生,60多年共捐献96.2万余元,资助贫困学生2000余名。退休后又将大半生积蓄和国务院特殊津贴献出,在工作过的学校建立了三个基金会。

学李振华,耕耘心灵无限美,洒向人间都是爱。李振华以崇高的思想境界、高尚的道德情操、务实的工作作风、精湛的教学艺术和对教育事业无私的爱,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人生观、价值观,诠释了一名人民教师光荣而神圣的使命。他用68年的实践和心血铸就了“许身孺子甘为牛,赤心奉教终不悔”的“振华精神”。从李振华的事迹中,我们要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牢记宗旨、心系百姓的优良政治品格;学习他脚踏实地、一心向教、忠于人民教育事业的崇高思想境界;学习他爱生如子、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的高尚道德情操;学习他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刻苦钻研、追求卓越的不懈进取精神……精神的力量是伟大的,这些美好且高尚的精神品德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这种温暖与力量也将融进我们的生活中,感染到每一个人。

做李振华,求知求真,尚善尚美。一棵树摇起一群树,一朵云推动一片云,一颗灵魂唤醒无数年轻的灵魂,予以知识,教以成长。人文学院立足学校师范办学特色,秉承守正创新、聚力奋进的淄师精神,德育为首,“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师德师风教育常抓不懈,通过话剧《情洒沂蒙》展演,引领学生成长,做跟党走、让党放心的新时代好青年,激励更多的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演出结束后,学校领导对演职人员进行了亲切慰问和交流指导,对演出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合影留念。于军书记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演李振华、学李振华、做李振华。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