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就”“创”零距离——人文学院留淄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3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认真做好淄博师专人文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和留淄就业工作,努力实现毕业生多渠道就业、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在学校招生就业处的主办和支持下,人文学院特举办“就”“创”零距离留淄系列活动。

一、留淄体验日

2021年11月26日上午,人文学院分管领导及辅导员带领语文教育专业和小学教育专业2019级、2020级共计43名学生代表,前往淄博市博山区白塔镇实验小学、山东北汽海华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留淄体验日活动。

白塔镇实验小学教师代表依次带领人文学院师生参观了教学楼、综合楼、运动场。学校设施科学调配、合理配置,音乐教室、美术教室、体育器材保管室、科技活动室、综合实践(劳技)室等一应俱全,营造出良好的小学校园文化氛围。教室书声琅琅、讲台笔影亢亢、操场神采飞扬,浓厚的学习氛围和有序的教育教学秩序令参观师生称赞。

在白塔中心校报告厅,丁健校长围绕“师爱”中心,从“鲜活的教育知识、生动的教育实践、丰富的教育经验、朴素的教育主张、显著的教育成果、自觉的教育情怀”六个方面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进一步让与会学生明晰了小学教师应当具备哪些基本素养、当前的教师职场形势和未来规划等。

山东北汽海华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带领人文学院师生参观了企业展馆等,并介绍企业组织结构、文化理念、用人标准、产品特色等。学生与企业代表互动交流,进一步加强了校企双方的了解。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当前的就业形式、教师应具备的素养等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与企业零距离互动增强了实践经验,扩大了知识面,提升了综合能力与未来创业就业的竞争力。

二、就业双选会

2021年11月25日-11月29日,人文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线上视频就业双选会,对接30家学校、培训机构、企业等,共提供48个职位类型,招聘373人,其中包含多家淄博单位。疫情当前,就业服务不停息,本次线上双选会为人文学院语文教育专业和小学教育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们提供了多渠道的应聘路径和多样化的市场体验,助力人文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和留淄就业工作。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