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人文学院开展“缓解压力,做情绪的主人”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2-10-29 点击数:

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大家难免会在心中积攒一些压力人文学院心理部组织开展了“缓解压力”的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展现更加美好的自我!

 

 人生路上我们懂得舍得,我们快乐而行。在生命的旅途中,我们一直寻觅,却忽略了眼前的风景 。其实美好都深藏在岁月中,春天的丁香,夏天的细雨,秋天的落叶,冬天的雪花都是美好。

 如果不喜欢,那就去改变,如果改变不了,那就去适应 。如果做不到适应,那就只好去回避 。如果连回避也做不到,就只有放手 。但一般的情况是,能干的人会选择改变,懒惰的人会选择适应,懦弱的人选择回避,勇敢的人选择放手。

 

 一个人使劲踮起脚尖靠近太阳的时候,全世界都挡不住他的阳光,也许现在你的压力很大,默默承受几乎就要崩溃,但是请你不要投降,坚持努力让自己变好。就像花有花期,每个人生命里都会有那么一段时间,是用来将你的人生绽放得美好又辽阔的。我始终相信我们的坚持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尽管现在黑暗布满,相信未来一定繁花盛开。

 

人生中哪个阶段能没有压力呢?不管是学业、工作还是生活、人际关系或多或少都会给我们带来压力,带来焦虑和迷茫。我很喜欢康辉说的这段话:“世上优秀的人很多,无论是容貌身材还是聪明才智兼备大有人在,接受自己的普通,也相信自己与众不同,然后努力出众,再微小的光也是光,再平凡的人也有人生中的高光时刻”。所以,让我们与压力共存,让我们走向属于我们的高光时刻!

 

 

“孰能浊以静之徐清,孰能安以静之徐生”,在压力面前,我们更需要保持沉着冷静,只有沉着冷静,才有可能思考出对策,转危为安。

 不要总是希望自己去完成比自己所能完成的要多得多的工作,因为一天下来,你就会因完成的工作比计划的要少而感到沮丧不安。只会增加自己的压力。你现在应该努力地改善这种情况。依靠自己能力来完成工作量,因而使自己不会因为完成了比计划中要少的工作而对自己失望

 人应该抱这样一种心态:做一件事,不论遇到什么困难,也要做到尽善尽美的地步,在工作中,要注重发挥自己的特长,努力激发自己的潜能!

 生活明朗 万物可爱。愿我们在生活中能够以正确的方式缓解压力,让阳光透过心窗撒进我们的心房,让压力变成我们行动的动力,享受属于我们自己的精彩人生!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