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史地教研室教师简介---刘海丽

作者: 时间:2011-11-29 点击数:

 

 

刘海丽,女,1980年8月出生在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县,1999—2003年,在山东师范大学读本科,专业为地理科学;2003—2006年,在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省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读硕士,专业为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研究方向为可持续发展战略与管理;2006年至今,在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担任地理教师,职称为讲师。

任教期间,先后担任《现代自然地理学》、《地图学基础》《地质学基础》《地质与地貌学》《水文与地貌学》《土壤与生物地理学》《经济地理学导论》《山东地理》《人口资源与环境》《人文地理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科研方面,参与研究两项校级教改课题,分别为“地理教育专业野外实习模式与实习基地建设研究与实践”和“师专《地理教学论》课程教学体系的重构”;论文“山东省发展循环经济的重点行业研究”发表于《山东行政学院山东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07.10,同时该论文获山东省教师教育研究成果二等奖;论文“山东省发展循环经济的制度构建研究” 发表于《科学与管理》,2008.8;论文“发展循环经济对我国经济重型化的意义”发表于《中国循环经济》,2008.3。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